🦌と伏羲

业余画手接稿
喜欢搞冷cp!!!
pixiv:JOJOSherry
Tumbler:sherryjojo
ins:lufuxi2744

【德卢】双向暗恋梗

1

没注意过她是不可能的。

五年级的时候疤头旁边多了个姑娘。白的出奇,一头金发。我总是习惯于发现和我有共同点的人,所以这事并不奇怪。

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她的蓝色院服。拉文克劳。除了斯莱特林也就拉文克劳还可以接受吧。

但是和疤头混在一起看来是个蠢姑娘。

后来我知道了这人的名字。因为她的一些特殊事迹。说白了是因为太奇怪被所有人排挤了。似乎只有疤头一个朋友。果然怪人喜欢和怪人待在一起。

本来我对疯姑娘的印象应该到此为止。可在一次不是特别美好的霍格沃茨大厅的午饭上,不得不说这学校的伙食越来越难吃。潘西这蠢货说了句让我极为羞耻的话。

‘’德拉科,那姑娘和你有什么关系吗?‘’她瞄了一眼疯姑娘。

‘’what?‘’

‘’你们长的挺像的。‘’

都怪潘西来这么一出,后来我就经常能注意到疯姑娘。显然你们都知道,我很少注意除我以外的人。

可让我不满的是,洛夫古德似乎从来没正眼看过我。

梅林的胡子!当我注意到洛夫古德后,隔三差五地我总能在学校里看到她。大厅里,魁地奇球场上,走廊上,图书馆里……每次我看到她的时候她都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好像梦游一样。她的头发看上去软软的,像海草一样在空气中浮动。整个人在阳光下看上去暖洋洋的。就像……天使一样。嗯,天使一样。

当我注意到洛夫古德的美的时候,其实我很不屑。她虽然是个纯血但是很穷又疯疯癫癫。

觉得美又怎么样,又不代表我喜欢她。

我开始讨厌自己总是能发现她这件事。我一边不满于她从来没有正眼看过我,一边又庆幸幸好没有。

我们还是不要有什么交集的好。

她就这样成为了除了疤头以外我心中的第二根刺。虽然这刺很小。

六年级开学的时候在铁门看到了她和疤头。很好,这估计是我们第一次见面。虽然我被黑魔王和疤头烦得要死,可我竟然还是发现她长高了,比五年级的时候更好看了。她的头发那样扎起来还挺好看的。

可你们知道吗,我好难受。因为我站在她的对面,她在疤头的旁边。我是食死徒,她是邓布利多军。我甚至会觉得,这个不可逆转的事实比将来有一天她可能会被食死徒杀死更让我难受。

我甚至不能恳求什么。

圣诞舞会的时候她果然又和疤头在一起了。我甚至可以想象他们日后会在一起的。我没有很难受,毕竟本来也和我没有关系。

她那天穿的裙子好美,让她看上去像她的名字一样美,美好的月神。

然后我被费尔奇抓到了。又让她看到了我难堪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这蠢姑娘的脸上是惋惜的表情,甚至有一丝关爱?我想一定是我看错了。

七年级的时候我家里关了一群人。也包括她。

我的内心已经毫无波澜。那个时候的我已经死了。我对任何事都没有感觉,当然也包括她。

可疯姑娘总能做出一堆蠢事。

在和贝拉的一次地牢巡查后,正要离开的时候,我听到了疯姑娘虚弱的声音。‘’德拉科,你受伤了。‘’

作为食死徒,贝拉总会训练我。这让我不可避免地留下一些伤痕。

我惊讶地回头看她。这是两年以来我们唯一的对话。

她本就娇弱的身体在那时看上去更加虚弱。我很快地回过头,不让自己露出心疼的表情。然后逃一样地离开了地牢。

除了母亲,她是第二个心疼我的人。不过或许这也并不算是心疼了。

可这却让我更难受了。那天晚上我像在天台上打算杀死邓布利多的时候那样很没种的哭了。

我是个马尔福。生下来便注定了的食死徒。

我不喜欢你。疯姑娘。我一点都不喜欢你。

好在波特战胜了黑魔王。我终于可以不再做食死徒。马尔福家终于可以结束这样的命运。

她也在这场战争中活了下来。

很好。

我卸下了马尔福的光环,开始过上正常巫师的生活。大战结束后听说洛夫古德和隆巴顿在一起了。真不知道她的脑子在想什么。隆巴顿配不上她。好在两个月后她们分手了。

再然后她走了。去找她的神奇生物了。我便再也没有她的消息。

我依照父母的意愿娶了纯血姑娘。金发。灰眸。多像她啊。

后来我知道她和纽特的孙子结婚了。意料之中。疯姑娘脑子里只有神奇生物。

我想我并没有喜欢过卢娜洛夫古德。我什么都没有为她做过。我们也没有什么交集。我想我也并不懂她。我也不懂爱情。

这一切不过是一个私人的冗长而无聊的故事。



2

哈利波特有个‘’死对头‘’叫德拉科马尔福。大家都这么认为。但我不这么想。

我觉得,马尔福只是一个无聊的人。他甚至,有点幼稚。

我猜现在你们的脑子里都是骚扰茫。它让你们现在的脑回路呈现为:你和马尔福一点交集都没有你有什么资格得出这样的结论?

我想,这是楠钩告诉我的。

我第一次见到马尔福的时候正在忙邓布利多军的事情。他几乎参与了我们所有行程,用他自己的方式。嗯,或许外人看来他是在捣乱。可我觉得,他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在找一些没有意义的存在感罢了。

马尔福是个在人群中非常显眼的人。或许因为他在阳光下发亮的金发和苍白的皮肤,病态的样子却总是一副盛气凌人的作风。他长的挺好看的,可是我真的懒得看他。少数几次用余光瞟到他的时候我都是慈爱地看着他,像在看一个吵着和父母要玩具的孩子。马尔福在我们这里的各种行为,的确就是在努力引起我们的注意力。

在这之前,我一直认为他是个生活无趣的人。

然而,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我就用我的万花眼镜看到了他经常在偷看我的事实。

嗯……怎么说呢……这或许是我罕见的一直想不明白的问题。

我其实习惯了被人们用奇怪的目光偶尔注视着。那种带着点嫌弃怨恨的目光。

马尔福的目光却让我一直想不明白。

他在路过铁三角的时候总是脏话连篇,可路过我的时候并没有对我恶语相向,我想这是因为他并不屑于和我有什么交流吧。

直到有一天楠钩告诉了我那样的眼神的含义……我吃了一惊,但还是不敢相信。虽然楠钩几乎是不会错的。

后来发生了一件事。

你们知道我的鞋子经常不见。虽然是人为的结果,但我享受找她们的过程。

有一段时间我的鞋子一直待在我的鞋柜里,并没有出走。在我开始觉得有些无聊的时候,我知道拉文克劳的学生在传出一些声音。后来某一天秋张疑神疑鬼地把我拉到一个墙角,仿佛伏地魔马上就会来一样。她说,传言马尔福教训了偷我鞋子的几个女生。所以她们再也没偷过我的鞋子。

oh,well……这下我总算知道他们在议论什么了……

这让我更肯定了马尔福是个假装自己凶巴巴的幼稚鬼。

所以六年级开学的时候在铁门那里,即使他对哈利那样恶语相向。我还是没法讨厌马尔福,甚至觉得马尔福非常需要被关爱。他只是一个生在食死徒家庭毫无选择的男孩。

即使他是食死徒,是哈利波特的死对头。我在心里却已经把他当朋友看待了。虽然我们几乎没有交集。

少数几次在学校见面的时候,我总能在人群中第一眼看到马尔福。然后就发现马尔福也在看我,可当我看向他的时候,他又会假装看别的地方。好像他并不认识我一样。

马尔福的旁边总是围绕着很多女孩子。他应该是不会寂寞的。既然他并不想和我有什么交集,那我当然也不会打扰了。何况楠钩也比他有意思多了。

不知是不是我这么想的缘故,后来我便的确很少看到他了。

最后一次见他便是在他家的地牢里。看到他手上的伤口我一下就明白了那是特里克斯干的。别问为什么,要问就是因为我是拉文克劳,我知道一切事情。

那一刻我直接喊出了他的名字。完全不由自主的。

我看到他的身体颤抖了下。然后又很快挺直了腰板,仿佛我们从未见过一样走出了地牢。

德拉科马尔福。绝对是世界上最别扭的人。

如今,我嫁给了斯卡曼德,我们走遍世界寻找神奇生物。我也听说马尔福娶了个金发纯血。

我和德拉科马尔福的故事仅此而已。没有跌宕起伏,甚至连友情都不算。

可是,楠钩不会骗人。

卢娜洛夫古德也必须承认那些岁月里曾在心里涌动过的浪潮。只为了那时的金发少年。

这或许是我历经过的比楠钩还要奇妙的经历。

评论(29)

热度(737)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